红叶秋水

问世间情为何物,直教人生死相许

【权贵】平凡的世界(上)

第一次写,挺紧张的,多多体谅,写婚后生活,微虐吧

是在看电视的时候看到的,自己客串。



1

平凡的世界,平凡的路,平凡的树下平凡的你和我


2

“哥夫,看一下门。”我对我的哥夫说,嗯?你问我我的哥夫是谁,我会大声的告诉你——是黄明昊。

“咳咳,来了。”我在门外听见了“哒哒哒”的拖鞋声,门开了,“文佳啊,咳咳,快进来。”“哥夫,我把欠丞哥的钱给你”我把钱放在了桌子上“咳咳,没关系的”我发现哥夫好不对劲啊问“哥夫,你怎么老咳嗽啊”“没事的,不要紧,咳咳,都是小毛病”“哦”……


3

又安静了几十分钟,哥夫又说“文佳啊,咳咳,要是当初范丞丞是娶了你多好啊。”我方了,急忙说“哥夫,您别乱说”又安静了几分钟,丞哥回来了,“唉,文佳来了啊,留下来吃个饭吧”“不用了,丞哥”“哎呀,就留下来吧,”丞哥说到一半,马上就系好围裙“我去做饭了”“唉,”哥夫说,“文佳爱吃鸡蛋。”“好嘞,我在西红柿炒鸡蛋里面放八个鸡蛋昂。”等丞哥走后,哥夫对我说“文佳啊,咳咳,你想不想知道我为什么老是咳嗽吗”“想”我说。“是因为……”他把声音放低了继续说“我得了肺癌。”我又慌了,着急的问“丞哥知道吗”“我不想让他知道,这对他的事业有很大的影响,你也不要告诉他啊。”“……好”


4

丞哥出来了,对哥夫说“昊昊,去拿一瓶酒来”“好”“来文佳,帮我拿一下碗筷”“好的”

吃饭了,丞哥问我“文佳啊,以后打算去哪里工作啊”“去医院(这是作者的梦想)”“去医院啊,挺好的,救死扶伤是吧,来,喝酒”哥夫说话了“文佳,你可以到丞丞的公司里面去当你个助理,到时候,你当老板娘,丞丞当老板,是吧”“……”我和丞哥都没有说话,气氛到达了冰点,哥夫又说“范丞丞,我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,不管贫穷富贵,在我和文佳当中,选择一个”“黄明昊,别闹了”丞哥有些生气了,可是哥夫还是继续说“真的,范丞丞,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你想要谁”我知道,哥夫想让丞哥离开他,我记得快哭了,都说酒后吐真言,我猛地喝了一杯酒,马上就醉了,说“丞哥,其实……哥夫他……”我那三个字还未说完,哥夫就打断了我的话“来,继续吃饭”我又坚持说了下去“其实,哥夫他得了癌症,是肺癌……”我看见丞哥的手顿了一下,放下筷子,又笑了笑说“怎么可能,文佳,你别看玩笑了”我坚定的看着丞哥说“丞哥,是真的,不然哥夫怎么会一直咳嗽呢”丞哥看向了哥夫,说“昊昊,这是真的吗?”“……嗯”丞哥的脸变得严肃了起来,说“你怎么不告诉我呢,走,我们去医院治疗”说着,就要拉着哥夫去医院,哥夫推开他的手说“来不及了,已经是晚期了”丞哥心态崩了,颤抖着说“那……还……还能活几年”“三年”“那我就陪你三年,你能活几年我就陪你几年,大不了,你死了我也跟着你一起死”“不行,你不能死”……这一场晚饭就成了他们两的吵架现场,我呢,好像是被我的好兄弟送回了家……(未完待续)


评论

热度(4)